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讓Agile社團在台中落地

圖片來源: techdistrict.kirkk.com

把12/23發佈的FB的網誌,匯整到這個blog
----------------------
11/28 David 在 FB Scrum Community in Taiwan 提出 "Agile Tour 落地生根" 的想法,文中提到有一位台中的朋友說: "真心希望往後台中的軟體業可以更加成長而成為另一個聚落,讓我可以下定決心回鄉發展”,我心中著實也很期待讓台中軟體圈熱起來.

我是在台北長大,卻剛好在台中落地.之前在台北幾乎每天都可以找meetup去參加.來到台中,遇到同行大家常常感歎在地很少有跟軟體開發相關主題聚會可以參加,但這一年來陸續看到或參與 "享實作樂","台中前端社群", "Python.Taichung", "光明頂創育智庫"...等社群主辦的活動,感受到台中軟體圈似乎漸漸動起來了.

12/6在台中辦完看板桌遊後,David 找了幾位表達有興趣參與Agile Tour Taichung 志工的網友,大家討論要如何開始,我給自己挖了個坑來當主辦人.第一次的聚會先決定在我的辦公室跟台北 Agile meetup 直播連線.

昨天晚上氣溫頗低,本來還在想是否會降低參加者的意願,但是到了7點原本說好的網友都來了,心中真是感動.

昨晚除了學習到台北Hugo分享如何利用看板流程精進自己的看書計畫(感謝 Tony 支援 Adobe Connect 連線直播),大家也很熱血地決定了2015 年度目標:年度活動大略規劃為:
  • CodingDojo x 2
  • Kanban/Scrum Game Workshop x 2
  • Agile Tour Taichung 2015 x 1
活動時間:以每個月第三個禮拜一晚上7:00開始為原則,需長時間活動選擇禮拜六
第一季度活動規劃:
  • 一月: CodingDojo by using Python,
  • 二月: 停辦,
  • 三月: Scrum實踐分享
在討論中我聽到台中的軟體開發團隊其實比想像中的多,期待明年大家都來Agile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